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党建

崖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字体: 打印
2020-04-22 19:23

崖州积极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推行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全区组建了68个志愿服务团体,开展文明创建、健康义诊、脱贫攻坚、爱心帮扶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细胞作用和触手作用,激发了更多志愿者服务群众的能动性,把基层党建根植到群众中,把党的力量散播到社会中,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乡村环境绘新篇干干净净迎小康


全区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动员,提升群众参与度,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全社会养成文明健康习惯。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动员全区群众加入爱国卫生运动,一起动手清洁家园,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崖州的绿水青山。

龙港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送到家扶贫路上共前行

中和社区开展关爱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崖州各村(社区)纷纷开展关爱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时期及时为贫困户送上关怀关心,坚定贫困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上慰问物资,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让贫困户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提振了贫困户脱贫攻坚的精气神,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的动态管理,及时关注贫困户生活情况,确保贫困户稳定、安心地度过疫情,坚决做到抗不忘脱

文明社区开展关爱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残障人士弘扬助残风尚

临高村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崖州区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看望了各辖区内由于身体残障、许久未外出的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向残障人士宣传一些帮扶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

通过这些志愿活动,不但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还更好地提高了对残疾人、弱势群体的关爱意识,切切实实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等特困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保平村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

抱古村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具以及生活用品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崖州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共同关注弱势群体,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

抱古村志愿者帮助打扫卫生


党员志愿者们给孩子送去了学习书籍、牛奶和饼干等慰问品,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给这群特殊的孩子带来了陪伴和交流的快乐,使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及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