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党建

党建之窗丨区卫健委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字体: 打印
2020-06-08 09: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区卫健委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更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上下一心,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众志成城,全力抗击肺炎疫情

在疫情初发时,区卫健委就第一时间组织带领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采取科学的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强化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实行了果断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医院、隔离点、卡点到处都能看到医务人员的身影,每一道防线都是人民生命安全的保障,从124日的第一例疑似病例开始至229日崖州区转为低风险区为止,全区累计管理武汉籍及武汉旅居史人员1449人,管理发热病人1200多例,向市指挥部中心推送疑似病人13例。24日,我区筛查出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区卫健委更是高度重视,迅速协调市级专家医疗小组到逸海郡小区、施顿花园、科宝酒店及嘉禾旅租等4个留观点,为具有武汉旅居史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做核酸检测,当天共采集样本317份,检测出阳性病人2例,为我区列入疫情低风险地区奠定夯实的基础。


跟踪溯源,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自疫情出现后,区卫健委就分组调配工作人员,无论白天黑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就能马上赶到患者所在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区卫健人员与时间赛跑,和病毒争先,严格按照市疾控中心推送的确诊病例流调信息,用专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查清患者的活动轨迹,按时完成疫情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为疫情防控争取有利时间。


协调应急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工作者

疫情初期,物资保障是与疫情对抗的重要一环,正赶上年关,防疫物资十分紧张。区卫健委迅速协调市级相关部门,争取申请一批应急物资,物资到位后,立即明确物资发放原则“先保证急需急用、再全面提升保障”的标准。第一时间将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用品向一线倾斜,发放到各卫生院和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确保防护物资和防控用品器具不掉链、不中断,保障我区紧缺应急物资的供应。


做好重点场所防控,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返程工作的人员日益增多,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区卫健委在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同时还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学。期间,在企业和工地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5500份,横幅80条,墙报50份,海报77份;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出行证明及健康证明累计2361份。在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5530份;派出24名驻点医师到各中小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密切接触者、具有武汉旅居史人员、复工复产人员、学校学生教职工进行咽拭子采样做核酸累计924人次,在45处重点场所每日进行一次全面应急消毒工作,共出动消毒人员1792人次,消毒面积4756824㎡,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