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崖州区村级后备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字体: 打印
2019-09-12 10:04 区委组织部

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2日

主题:综合素质提升

地点: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为进一步强化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增强村级后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打造一支能扛起新时代崖州区乡村振兴重任、助推崖州“一港三城”建设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我区于9月9日至9月12日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开展举办崖州区村级后备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区58名村级后备干部参加。




为深刻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此次培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开设课程,为我区开展主题系列教育提前做好“预热”。培训班要求,作为村级后备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是农村干部队伍的重要的人才储备力量,是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活力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农村和谐稳定、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培训班强调,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带着问题进课堂,带着收获回基层,充分利用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认知水平。



此次培训综合运用集中授课、实地观摩和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培训课程立足于工作实际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认清形式,明确任务、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整形下的海南“一村一品”发展思考》《做一名会干活的精英骨干》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先后实地学访了石山镇互联网小镇、澄迈大丰镇才存共享农庄等基层党建促脱贫致富示范基地,观摩学习石山镇、大丰镇在基层党建、智慧农业、农业品牌培育、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观摩学习,学员们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创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为了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效果,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交流发言。学员们表示,通过这种集中式“充电”方式,个人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农村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自身的工作职责、目标有了更清醒的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运用此次培训的所见所学,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开创崖州发展新篇章。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锤炼了村级后备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业务素质,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为我区农村基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助力“一港三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