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员教育

换届丨“以学促干”训好换届“操盘手” ——崖州区举办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1-02-26 15:47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2月26日,崖州区举办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三亚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作专题培训,崖州区副区长王道云作开班讲话,区民政局局长佘斯安主持会议。各村(社区)居第九届选委会成员、驻村单位换届骨干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崖州区副区长王道云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头绪繁杂。此次培训旨在让各换届骨干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政策要求,精通操作程序,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换届具体行动,高质量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任务。同时,他要求,各村(社区)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此次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做好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要全面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严明换届纪律,以高质量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为目标,为我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三亚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以“海南省村(居)民委员会选举规程”为主题,围绕选举准备、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提问,现场互动不断,王少鹏及时解答了各村(社区)居在换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换届过程中容易忽视细节进行重点讲解,以实际例子提醒大家依法依规进行换届选举,让大家进一步熟知相关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法律法规。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晰了政策要求、提升了业务能力、把握了关键环节,为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