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员教育

换届丨崖州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1-03-19 12:49

3月19日上午,崖州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涛涛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区纪委监委副书记林小震出席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海主持。

 

培训重点围绕即将召开的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纪律要求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换届程序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熟悉工作细节,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孙涛涛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工作向换届聚焦、资源向换届聚集、力量向换届聚合,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学深研细政策要求,原原本本把各个程序步骤落实落细,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全程严丝合缝、环环相扣;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把村情选情摸清、选人研判把准,注重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确保选出好班子、强班子、好带头人;要加强风险防控,做好舆情引导,严肃换届风气,坚决杜绝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程序环节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和深刻精准的掌握,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要求,依法、依规严把程序标准,按照法定程序选出群众拥护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村级党组织书记、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换届业务骨干共计68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