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志愿者队伍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0-04-14 17:34

为了巩固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连日来,崖州区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基层社区,

与一线的干部、社区工作者们战斗在一起,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

他们用手中的党旗,胸前的党徽,

身上的志愿蓝马甲,

组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三亚市崖州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此次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对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为我区的居民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宣传“五爱”卫生健康观念,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创文巩卫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我区三套班子领导、各驻村单位和各村(社区)居的工作人员纷纷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次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崖州区有关负责人称,以此不断增强我区居民的文明健康意识,引导居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人居环境,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添砖加瓦。


助力贫困学生线下复学志愿者服务活动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崖州区初三、高三学子开始有序复学复课。根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学生关心关爱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崖州区各帮扶单位纷纷开展助力贫困学生线下复学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贫困学生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各位党员志愿者们走村入户,认真了解帮扶学生的基本情况,根据帮扶学生在学业上的需求,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解决了学生们上网课、做作业时遇到的困难,并教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注重方式方法。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学路上一个孩子也不能少!相信通过全区党员志愿者的帮扶,我们一定能让所有的孩子‘停课不停学’。”

疫情远距离,义诊近距离义诊活动

近期,为普及健康知识宣传,解决部分村民就医需求问题,崖州区联合三亚东大肛肠医院开展了“疫情远距离,义诊近距离”义诊活动。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们结合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国际护胃日防护等健康知识,以医疗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义诊的形式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在现场医生的帮助下,解决了部分村居贫困家庭因经济问题无法就医带来的困扰,医护人员和社工志愿者们尽职尽责,认真接待每一位参与的村民,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