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崖州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体: 打印
2020-04-15 17:28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415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齐聚崖州湾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会议中心,听取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林海、陈玮、冯强、杨鸿钧、黄赋荣、彭建军、全妍、何大云、孙涛涛、闻飞兵、周显同、王宝民、陆卫平、容显武、陈汉华、孙光、徐强富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王宝民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30人,因病因事请假9人,实到121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掌声中,冯强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重点工作。

  冯强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联络组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奋力抢抓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崖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高标准高质量支持和保障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的崖州之路,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展现崖州担当,做出崖州表率。

  

  冯强强调,2020年将具体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扩投资促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美丽三亚崖州篇章;全面履行属地政府责任,加快推动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加快古城保护开发利用,积极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多举措聚焦三农问题,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体系,筑牢崖州发展坚实支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冯强最后说,区政府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维护习近平同志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联络组的民主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工作部署,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

▲会议现场

  当天下午,召开了崖州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崖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表示,一年来,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健全规章制度和严格执行制度为着力点,全面加强自身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推动《宪法》法律实施,促进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及重大民生和改革事项为重点,依法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努力健全完善代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履职服务,激发履职活力,将服务保障融入代表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充分引领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并积极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践,夯实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审查了关于崖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崖州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崖州区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表决了三亚市崖州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现场

列席会议的有:崖州区政府副区长、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区政协联络组组长、区四级调研员、区各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