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崖州区首个“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

【字体: 打印
2020-05-29 17:44

    529日上午,崖州区首个候鸟人才工作站在南滨居揭牌成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涛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贻儒主持仪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涛涛和南滨居党委书记陈泰莲为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居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

孙涛涛指出,崖州是历朝历代郡州之地,是古琼州的文化、政治与经济中心,自古以来文教昌盛、人才辈出,重视人才发展一直是崖州的优良传统。今年是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开局之年,南滨居候鸟人才工作站揭牌,标志着崖州在探索推动候鸟人才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孙涛涛强调,近年来,崖州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候鸟人才工作部署,将候鸟人才工作纳入人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候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文明等领域鼓励候鸟人才献言献策,并积极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其中。同时,对南滨居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候鸟人才的引进、服务工作,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涛涛致辞

孙涛涛要求,做好候鸟人才工作,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充分发挥高端人才智力资源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智囊支持;要实施柔性引才计划,全面摸清候鸟人才底数,分类建立候鸟人才信息库,借助候鸟人才的专业优势、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积极协调搭建供需平台,发挥候鸟人才余热;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候鸟人才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医疗卫生服务、文化旅游等事业,为各类人才工作项目申请资金支持,助推人才创新创业,给候鸟人才干事的舞台,让英雄有用武之地,推动候鸟人才融入崖州、服务崖州。

候鸟人才代表高敬华发言

我们这些老人非常高兴崖州能成立候鸟人才工作站,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感谢组织能给我们这样的平台和信任,让我们发挥余热,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贡献给崖州,也为我们晚年的生活带来幸福感和荣誉感。南滨居候鸟人才代表高敬华说。

下一步,崖州区将充分利用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的优势,持续加大对候鸟人才的吸引力,创新候鸟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水平,让候鸟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努力推动崖州候鸟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全利、南滨居党委书记陈泰莲、南滨居两委班子、崖州区候鸟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