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党建之窗丨区住建局:党建引领住建事业 同频共振促发展

【字体: 打印
2020-05-22 09:17

一年来,崖州区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以及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崖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即日起,崖州党建分期刊发全区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亮点做法,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

2019年,区住建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干部队伍的作风越抓越实,为住建事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干事担当品格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员活动日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学习教育、自我检视、调查研究,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创新把支部党员活动日搬到红色教育基地、搬到扶贫助农一线、搬到对口帮扶社区,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落实作风转变,办好民生关键事

开展危房改造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局党组班子带头改作风,重担当,紧盯群众关心关切,靶向发力办好民生实事。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53户危房改造、182户危房整改任务,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全力推动保障性住房工作,审核通过公租房申报单位101个,共1090户,分配、管理公租房505户,助力困难群众筑好安居乐业幸福巢。合理布局公交线网,共开通11条公交路线,并统一实行“2元亲民票价,实现区域内行政村公交覆盖率100%。积极与海棠湾公交集团对接,在我区投放30辆出租车进行运力补充,有力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找短板抓整改,紧盯源头清除隐患

开展治超突击行动

为推动党建工作向安全保障一线延伸,区住建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崖州区治超突击行动方案,由党员带头值班,联合崖州政法委、交警大队、崖城运管所开展治超突击行动,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卡检查,共出动人力130人次、执法车辆60辆次。期间共检查运输车辆400余辆,现场整改货车超高超限80余起。对运输中被查扣的无证运输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对无证车辆进行处罚,有效改善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非煤矿山及各重点企业开展非法改装货运车辆及改装车辆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主要货运车辆的作业路线及技术状况,以及非法改装企业或场所的分布情况。

党建引领发力,建好美丽乡村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18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中,已建成雅安村、北岭村、凤岭村等8个美丽乡村,盐灶村、长山村等10个村庄已开工,共完成产值13378.29万元。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到疫情防疫一线值班排查。累计排查了小区22个,小区住户9859户,28731人;完成了70余个在建工地的全面排查;在各小区、在建工地、交通干道悬挂84条横幅,张贴宣传海报590张,发放宣传折页600份,硬核宣传,筑牢疫情防线。为应对疫情给我区项目投资领域带来的下滑影响,稳定有序恢复项目复工,区住建局坚持防疫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全力做好住建局负责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截止目前,组织安排返回工人5532人到指定隔离场所,组织完成了工地复工留观人员5519人的核酸送检工作,助力94个项目顺利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