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决胜脱贫攻坚 崖州召开乡村振兴
工作例会暨第一书记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0-09-18 08:55

9月17日下午,崖州区乡村振兴工作例会暨第一书记汇报会在大社区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涛出席会议,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和省大比武工作任务做重要部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海主持,全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海传达了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其次由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做近期工作汇报,并针对人才发展做了详细的规划,最后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涛做总结讲话,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指明工作的方向。

孙涛涛要求,一是抓好脱贫攻坚,全省扶贫大比武在即,各工作队要把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放在首位,坚决防止返贫或“三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出现,争取在大比武工作中不丢分,为全省脱贫攻坚三连胜做出崖州贡献。二是加大扶持农村组织壮大集体经济,工作队要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集体经济,进一步稳定村级集体经济增长点。三是关注人才振兴,要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相关部门需要完善人才机制,提高政策待遇,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为建设美丽新崖州做贡献。

孙涛涛强调,各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扶贫大比武工作部署,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方位指导好驻村开展各项任务,为不断开创崖州区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行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人员对党建推动社区服务升级、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的工作做法,表示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