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党建

崖州区:以党建引领,巩固人口普查工作基石

【字体: 打印
2020-11-06 19:20

崖州区各基层党组织在这次“大国点名”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利用切实的工作方式,充分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深入推进普查工作稳步、有效落实。             

一、全面部署,落实到位

 

为积极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切实查准查实人口数量,各村(社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主要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流程、摸底工作细则、入户登记工作细则、数据采集处理流程等内容开展培训,并对各项指标进行解说,加深普查人员对普查内容的把握。同时,要求各普查人员树立保密意识,严守人口普查资料秘密;必须采用入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开展工作,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加强人口普查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确保普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各村(社区)组织普查人员者走进村民家中进行政策宣读,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放置广告牌、发放普查折页宣传单、建立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熟识度,提高辖区群众对人口普查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居民依法配合普查、参与普查、支持普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党员入户,抓细抓实

 

各村(社区)普查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在前、干在先、冲在头,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小区、工地,利用午休、晚上、周末等人员集中在家时间上门摸底调查,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规范入户摸底流程和填报事项,做到普查内容讲解得全,指标解释得清,认真把控好数据质量,多次与普查对象对接,核实数据信息,提高数据质量,有序推动“七人普”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