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刘赐贵: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5-28 00:08

4月25日,省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细化各项方案。省委书记刘赐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深学透、领会精神、提高本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作为、先谋后动、压实责任,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中央12号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和牵头事项,就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上,刘赐贵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反复学、深入学,吃透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增强本领,切实提高对国家战略大局的认识水平和落实能力。

  习总书记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部署,组织11个考察团分赴全国11个自贸区学习经验,相继研究出台了稳定房地产市场、人才战略等政策措施。会议强调,今天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对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进行研究讨论,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次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主动作为,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到实践中就是要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好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以此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各项部署要求一件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根据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举一反三、大胆探索,找准主动作为的着力点,找到改革创新的突破口。要积极同国家有关部委对接沟通,争取支持,共同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把海南的发展置于全国发展大局,用世界的眼光、战略的思维去审视和推动,加大力度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吸引更多全国乃至世界的市场主体和市场要素汇聚海南。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