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领导讲话

在市级部门第二批划转干部见面会上的讲话

【字体: 打印
2015-12-24 10:20

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  陈正光

(2015年11月3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级部门第二批划转干部见面会,主要是落实市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明确划转人员的工作岗位。刚才志刚部长宣读了对大家的岗位安排,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志们服从大局,消除顾虑,团结一致向前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成绩。为了能让大家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做好崖州工作,下面,我对大家提几点要求:

        一、尽快熟悉情况,了解工作

        崖州是三亚的西大门,区域面积383.25平方公里,海岸线全长33公里,31个村(社区),全区常住人口约16万人(含南滨农场),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目前处在开发建设的起步阶段,但发展空间十分充裕。区域内拥有着三亚创意产业园、中心渔港、智天慧海等省市重点项目,更有中央、省、市强力推进的宁远河(右岸)综合改造、九品莲花生态教育园等生态项目,近年来,创意产业、金融业、物流业、信息技术、南海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也相继落户,后发潜力巨大。

        撤镇设区后,崖州区按照城市标准进行开发建设和管理,城市功能将更加完善,空间布局将更加优化。特别是随着中心渔港、南山货运港、西环高铁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的建成,崖州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将进一步完善,生产要素配置将更加合理,中心城区集聚辐射功能也将得到充分发挥。崖州区的影响力、竞争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将会大幅提升,产业发展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发展平台将更加宽广。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划转干部要尽快熟悉崖州情况,掌握发展方向,要牢固树立学习精神,强化业务知识,提升综合水平,为今后的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二、加快转变思想,融入工作

   《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将崖州湾规划为“西部新城”。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崖州承担着三亚市发展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在承担重任的同时,崖州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对干部的要求也就相继提高大家也都知道,撤镇设区以来,崖州干部一直都较为紧缺,项目推进尤显人员不足。今天,在座市级部门划转干部的到来,这是市委、市政府、市级各部门对崖州发展建设的支持,也将为崖州的工作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对于此次的划转工作,区委、区政府也十分重视,区政府办已经为大家做好了食宿安排,各局委办的同志也会帮助大家尽快熟悉业务。希望大家在崖州安心工作的同时,也要把思想认识提升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与标准上来,围绕崖州中心工作,快速融入新的工作岗位,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为崖州发展助力。

        大家相聚在崖州就是缘分,我们一直秉持的理念是,来到崖州,不分先来后到,那都是崖州的干部,区委、区政府将对所有的划转干部一视同仁对待、一视同仁培养、一视同仁使用,当然也会一视同仁要求。大家要把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强化融入意识,快速形成合力,迅速打开局面,共同创造心齐气顺、共谋发展的和谐局面。

        三、做到实干担当,推进工作

        撤镇设区以来,通过广大干部的努力,崖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改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但近期,各项工作任务还是较为繁重,百日大会战、环境综合整治、双冬工作开展等重点工作都在紧张推进中。大家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时刻践行“三严三实”,学习“乐东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崖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祝大家在崖州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