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领导讲话

崖州区7月底全面完成31个村(社区)换届选举

【字体: 打印
2016-07-06 22:28

6月12日下午,三亚市崖州区再次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计划于6月23日前完成首批12个村(社区)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7月底全面完成全区31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崖州区委书记陈正光在会上要求各级组织必须将“两学一做”贯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始终,筑牢换届纪律防线,用忠诚干净担当标准选好干部。

会议听取崖州区委组织部、崖州区民政局、各驻村组长汇报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肯定了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村(社区)要将选举换届作为下半年中心工作之一,集中精力,统筹兼顾,按照区委工作部署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把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及时报送信息。崖州区各驻点组已经对村“两委”进行了详细的调研摸底,对各村(社区)选情有了较为客观的了解。目前,各村(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正按照区委工作部署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陈正光指出,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崖州区撤镇设区以来的首件民主政治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必须严格按照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全程指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在稳妥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应始终以党章党规为镜子,将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力争完成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95%以上,“两委”交叉任职比例提高到50%以上。

陈正光强调,换届风气的好坏,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能否落实,各级组织要把换届纪律的政策要求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工作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崖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崖州区副区长林辉,各驻村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