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到东关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4-03 09:42

     

11月27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前往东关社区,向东关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探讨今后产业发展。

  冯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通过认真学、反复学、长期学来准确领会和把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一点一滴的消化吸收,特别是要结合实际、结合工作来认真领会。在学习的过程中,特别要从以下六个"新"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一要领会和把握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二要领会和把握新思想的深刻内涵。三要领会和把握新矛盾的重大判断。四要领会和把握新使命的历史担当。五要领会和把握新征程的发展战略。六要领会和把握新部署的举措要求。

  冯强要求,一是全力发展富民产业,在"一乡一品、一村一品"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学习借鉴江浙一带特色花卉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经验,借助示海源公司示范园区的地域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定向劳务输转,增加农民收入渠道。二是加快推进环境治理,认真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乡风民风建设。重点抓好农村道路、水利、环卫、文化阵地等方面的项目争取,积极总结一年来环境整治中的好经验、做做法,形成符合崖州特色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向群众广泛传播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讲究卫生等礼仪知识和先进典型,坚决整治封建迷信、铺张浪费、酗酒赌博等不良风气,不断强化村规民俗家风的约束作用,从根子上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提升道德素质。三是全面保障改善民生。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农村和农民的保障政策,积极探索一些符合实际、便民为民的务实举措,特别是要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致富,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同时,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农村生活更加多姿、更有色彩。

  冯强强调,一是东关社区要及时召开全社区党员干部会议,组织社区二委班子,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传达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农村冬季集中教育,深入各组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利用街区、村文化活动中心、村民小组文化室等公共场所,印制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广告、组织专题活动等,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确保把十九大精神学在基层、落实在基层。二是始终把基层党建牢牢抓在手上。一方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带头学、带头讲,积极教育引导党员作群众的好榜样、知心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另一方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推进党务公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东关社区党员、区财政局党员、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党员共57人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