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崖州召开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党建业务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0-03-13 20:14

313日下午,2020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党建业务培训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林海对全区组织工作作出批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海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党建示范点,稳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全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以辛勤的努力为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力,为崖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狠抓落实,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坚持走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干部群众立足各自岗位,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制胜优势和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崖州一港三城一基地建设,在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党委、南滨居党委等3个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随后,党建业务培训会就党员档案管理程序、离任干部认定程序、村级两委干部信息登记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培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南滨居党组织书记、党政综合专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共12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