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崖州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14 09:26

2020413日,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区委人才工作相关规则细则。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崖州建设的事业中来,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推进崖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压实人才工作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委员会作用,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性和使命感。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在当好参谋、统筹协调、调研指导上下功夫。

要形成人才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承担应有职责,发挥作用,推动形成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在制定人才政策措施、构建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培育和发展人才资源市场等方面的职责。

要强化服务保障,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建立各职能部门间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推动落实各层次人才的住房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等各项政策。同时,要加大人才工作的宣传力度,发挥好宣传工作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方面的导向作用,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细则(送审稿)》、《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送审稿)》、《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人才工作站管理办法(送审稿)》、《2020年三亚市崖州区人才工作要点(送审稿)》和《关于设立南滨居候鸟人才工作站的请示》等人才工作相关规则细则。

区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