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崖州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字体: 打印
2020-04-17 19:12

417日,崖州区委书记林海主持召开2019年度崖州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市委党建巡回办主任、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若平到场指导。

会上,6位区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9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区委书记林海逐一点评,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我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崖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基层党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区直属党组织书记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会议要求,

---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发挥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的身份优势、地缘优势,对各类诉求和问题及时掌握信息,形成预警机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通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提高党组织和党员能力,避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

基层党员干部要提高执行能力,把有没有执行力、执行力强不强作为衡量自身工作好坏的第一标尺;要提高服务能力,把工作用在急百姓所需的刀刃上,解决百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提高基层党组织创新能力,适应自贸港建设新形势,改变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党建工作上有所突破和创新。

---要加强党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责任,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廉政教育,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崖州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若平表示,此次评议会组织严密,准备充足,秩序井然,述职点评精确到位,体现出崖州区委对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李若平对崖州区的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党建述职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述职评议考核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要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各领域党建相融相促。三是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三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区政协联络组组长,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属各机关单位党组书记或单位负责人,区直属党委(工委)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市、区“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南滨居党组织书记,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机关、中小学校、卫生院、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和群众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